实龙岗一出租单位突起火 居民扶八旬母逃生

民防人员进入单位调查。 二楼单位着火狂烧。(受访者提供)
民防人员进入单位调查。 二楼单位着火狂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实龙岗一间出租单位无人在家却突起火,楼上女居民带着八旬老母紧急逃生。

这起火患于昨天(3月2日)晚上8时许,发生在实龙岗4道第214座组屋的一间二楼单位。

记者接获读者拨打《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后赶往现场,火势已被到场的消防员扑灭。民防人员随后进入单位内调查,警方也封锁楼下大约一个篮球场大的范围。

附近居民透露,涉事单位与楼下的商店相通,但出租给外籍客工当宿舍用。起火时单位内相信没人。

住在三楼的邱女士(51岁,行政人员)说,当时先是察觉到有烟味从窗户飘入家中,然后听见楼下的巴士站有人大喊“着火”。

“我出来查看后,马上扶着81岁的妈妈走楼梯疏散。”

她说,母亲行动较慢,所幸火势没有严重扩散,并未伤及任何人。

邱女士也透露,另一名住在起火单位正上方的邻居,担心火势蔓延,也赶紧抱着婴儿跑到走廊另一段躲避,随后也疏散离开现场。

居民辜先生(38岁,维修员)受访时则表示,楼下约有10人疏散到组屋楼下,自己曾听见火场数度传来爆裂声。

据观察,单位面向马路的窗户被烧至毁坏不堪,碎裂的玻璃部分掉落在楼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