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探讨增加小一2C报名阶段预留学额

我国教育部将检讨小一报名制度,探讨如何增加2C报名阶段的预留学额。(陈斌勤摄)
我国教育部将检讨小一报名制度,探讨如何增加2C报名阶段的预留学额。(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教育部将检讨小一报名制度,探讨如何增加2C报名阶段的预留学额,让更多学生得以在住家附近求学。

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3月3日)在国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宣布这项计划。

教育部从2014年起规定所有小学在2B和2C阶段各预留20个学额,让与学校没有直接关系的家长有机会为孩子申请入学,目的是让收生制度维持开放。

黄循财指出,上述措施有助让公民孩童有机会报读心仪的小学,但近年来,各市镇热门学校的学额竞争有增加的现象,更多学校必须抽签分配学额。即使2C阶段预留了20个学额,有些孩童仍无法报读靠近住家的学府。

有鉴于此,黄循财说,教育部会检讨小一报名制度,探讨如何增加2C报名阶段的预留学额。

2B阶段是让家长义工、会馆与教会成员、社区领袖为孩子报名。2C阶段则是开放给同学校没直接联系的孩童报名,主要根据住家与学校的距离分配学额。

黄循财提醒,增加2C阶段的预留学额意味热门学校在之前的报名阶段会出现更激烈的竞争,教育部必须仔细研究如何进行这项调整,以平衡各方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