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速建宿舍试行一站式客工入职中心

为了简化与综合客工入境我国的过程,人力部将推行“客工入职中心”试点计划。(档案照)
为了简化与综合客工入境我国的过程,人力部将推行“客工入职中心”试点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月15日起,所有来新加坡工作的建筑、海事和加工业客工,抵境后在酒店小住等待检测结果后,就会到五个速建宿舍之一的一站式中心完成其余的隔离,以及一系列的体检与完成适应本地生活课程。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今天(3月3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以上试点计划。

为了简化与综合客工入境我国的过程,人力部将推行“客工入职中心”试点计划。本地五个位于榜鹅、友诺士、蔡厝港以及登雅的速建宿舍(Quick-Built Dormitories)都会设有这个中心。

在新流程下,客工在离开自己的国家前接受检测视为绿区,入境我国后的安全程序视为蓝区,而客工离开入职中心并开工则视为白区。

客工入境首几日将会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完成冠病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以及血清检测。之后,他们会被迁往其中一个客工入职中心,在履行居家通知与额外七天检测制度的同时,完成“适应本地生活课程”与更全面的体检。

冠病康复者无须履行居家通知,从入境至开工只需七天。检测结果都成阴性的客工则须要在中心完成剩下的居家通知并接受额外七天检测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