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局为新生推出心理健康通识课程

字体大小:

(早报讯)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局为新生推出心理健康通识课程,以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意识。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今天(3月3日)在国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宣布这项计划。

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局同保健促进局合作,分别从2020年和2021年学年起推出以一年级新生为对象的心理健康通识课程。课程涉及的课题包括了解心理疾病的风险、焦虑症和抑郁症的症状等。

另一方面,国立教育学院也会在明年底之前设立新的品格与公民教育中心,下来会同学校合作,加强品格与公民教育的教学。

中心也会进行相关研究,就品格与公民教育领域发挥思维领导力(thought leadership),并会侧重如何在本地环境下加强品格与公民教育的实践及教学法。

此外,教育部会在光道小学设立第二所卓越教学与学习中心,协助小学教师提升专业培训。

特级教师和国立教育学院专家下来会定期到光道小学卓越教学与学习中心,为小学教师和国立教育学院受训教师提供咨询并进行协作教学。

教育部2015年在尤索夫依萨中学设立首个卓越教学与学习中心,促进中学教师的专业发展,获得积极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