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将推出新生融入支援 助有需要小一生适应学习环境

到了2026年,所有小学将推出新生融入支援计划,更针对性地帮助在社交和情绪管理有困难的小一学生。(档案照)
到了2026年,所有小学将推出新生融入支援计划,更针对性地帮助在社交和情绪管理有困难的小一学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了2026年,所有小学将推出新生融入支援计划,更针对性地帮助在社交和情绪管理有困难的小一学生,适应学习环境。

教育协作人员(学习与行为支援)和教师将以小组形式指导学生,着重教导学生自我管理、情绪管理和沟通等技巧,协助他们适应课室规则。

各校每年料有五到十名学生参加新生融入支援计划(TRANsition Support for InTegration,简称TRANSIT)。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今天(3月3日)在国会辩论教育部开支时透露这项计划。

她指出,在孩子刚开始小学旅程的关键时期,这种有针对性的措施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融入学校环境。

一些小学已试行新生融入支援计划,到了今年底,试点学校将增至40所,占所有小学的两成。

伊莱雅园小学(Elias Park Primary School)是其中一所试点学校。校方让需要辅助的学生在上特定英文和数学课节时,到小班上课。教师和教育协作人员在班上指导学生,为期六个月。校方之后会留意学生的情况,继续支持仍有需要的学生。

教育部指出,试点计划的反应良好,多数学生的行为与社交能力都有所改善,能在课室独立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