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82岁老翁确诊冠病 症状出现一周后曾检测呈阴性

两起社区病例的感染源头不明。(档案照)
两起社区病例的感染源头不明。(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卫生部今晚(3月3日)的文告,本地今天新增的两起社区病例,分别是一名82岁的新加坡籍男子,以及一名38岁的女性永久居民。

染疫的老翁是在上月14日出现流鼻涕、身体疼痛和发冷的症状,却迟至22日才到全科诊所求医。他当天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由于身体依旧不适,这名退休人士遂于3月1日再次求医,并二度接受病毒检测,这回结果成阳性。根据文告,老翁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阴性,意味他是当前受感染的。

卫生部也指出,老翁原定预约上月22日前往接种冠病疫苗,但因身体不适,医生建议他推迟接种。

另一名确诊的社区病例,则未出现症状。根据文告,这名家庭主妇原定准备飞往印度,昨天接受行前病毒检测,今天确诊染疫。她的血清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上述两起社区病例的感染源头不明,当局正在调查中。他们都在确诊后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除了两起社区病例,我国今天也新增21起境外输入病例,当中包括18名年龄介于19至20岁的尼泊尔籍男性,他们都是凭工作证件入境。

确诊病患曾到访过的地点今天增加五个,包括慕斯达法购物中心(3月2日晚上10时25分至11时10分),以及位于宏茂桥10道第407座组屋的邻里超市和咖啡店(2月26日早上10时55分至中午12时30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