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防长首通话 肯定双边防务关系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左)3日与美国防长奥斯汀(右)举行电话会谈。(取自黄永宏面簿)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左)3日与美国防长奥斯汀(右)举行电话会谈。(取自黄永宏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3月3日与美国防长奥斯汀举行电话会谈,双方肯定两国坚固的双边防务关系,并希望进一步深化这层关系。

这是奥斯汀今年1月履新后,黄永宏首次与他通话。

黄永宏3日晚间在面簿发文形容与奥斯汀相谈甚欢,两人对许多议题意见一致。例如,两人一致认为法治、和平解决争端、多边合作与互惠互利,以及尊重人权和民主程序都是国家稳定进步的基础。

黄永宏指出,双方也在通话中肯定新美之间坚固的防务关系,并希望进一步深化这层双边关系。

两人也讨论本区域的安全挑战,包括持续不断的恐怖主义威胁。黄永宏说:“我期待与奥斯汀部长密切合作,确保我们的区域继续享有稳定、和平与进步。”

68岁的奥斯汀是美国首位出任国防部长职位的非洲裔。他从2013年至2016年担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是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和也门军事行动的主要指挥官,2016年从军中退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