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起 购买饮料要为容器付押金

傅海燕部长今天下午参加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时说,国家环境局将在明年公布饮料容器的押金退费制法律框架。(GOV.SG提供)
傅海燕部长今天下午参加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时说,国家环境局将在明年公布饮料容器的押金退费制法律框架。(GOV.SG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家环境局将在明年公布饮料容器的押金退费制法律框架,要求饮料生产和进口商负起回收饮料容器责任,并于2023年正式开始实施。

商家和民众将在押金退费制(Deposit Refund Scheme)的过渡期间内设立相应设施,逐步适应新做法。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今天(3月4日)下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永续部开支预算宣布以上消息。

一般来说,消费者在购买饮品时须为容器支付小额押金,之后再到指定地点如零售店归还空瓶罐取回押金。饮料生产和进口商则须根据它们的供应量,缴付一笔金额给参与制造商责任计划(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的业者,作为承担设立押金退费系统和取回空瓶罐的费用。

电子垃圾、食物垃圾,以及包括塑料在内的包装垃圾是我国三大垃圾来源。永续部早前设下的目标是最迟在2030年把埋置垃圾数量减少三成。根据最新公布的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新的目标是争取在2026年就能先减少两成的垃圾量。

电子垃圾回收方面的制造商延伸责任制度将于今年7月生效。当局会在更多人流量高的地点设置可回收电子垃圾收集点,如民众俱乐部、市镇理事会,与购物商场等,提高民众参与回收的积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