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骗走银行170万 判坐牢四年半

为骗走银行数百万元,女子精心布局犯案,购买多家空壳公司还聘请“幽灵老板”,伪造文件申请商业贷款。(示意照)
为骗走银行数百万元,女子精心布局犯案,购买多家空壳公司还聘请“幽灵老板”,伪造文件申请商业贷款。(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骗走银行数百万元,女子精心布局犯案,购买多家空壳公司还聘请“幽灵老板”,伪造文件申请商业贷款,最后贿赂多名银行客户经理,成功卷走逾170万元,昨天(3月3日)被判入狱四年半。

被告陈宥佳(译音,50岁)昨天承认六项伪造文书及欺骗的罪名,其余13项交由法官考虑后判刑。

根据案情,被告是在2012年参加一个投资研讨会时认识了同伙李明勇(译音,51岁)。

被告事后告诉李明勇,她能够帮对方赚钱,说她专门经营“钱滚钱”(Roll & Roll)的生意,可以向银行“借”很多钱。

李明勇答应入伙后,两人开始合作。被告指示李明勇购买空壳公司,然后花钱“买”他人的身份资料,将这些“幽灵老板”注册为公司董事。

两人接着找银行的客户经理贷款,但为了隐瞒罪行每次都用假名。

除此之外,为了顺利得到贷款,两人多次伪造银行文件,还至少花了1万零500元贿赂了两名不同银行的客户经理。

其中一家银行发现了伪造的文件后,在2015年1月报警,终于揭发两人的罪行。

根据调查,两人向多家银行借了一共254万8000元,银行发放了180万8000元,而其中177万元如今仍下落不明。李明勇声称,他和“幽灵老板”们只获得了部分的钱作为酬劳,而大部分的钱都在被告的手上。

主控官指出,李明勇以及数名“幽灵老板”的案件将另外审理。

女骗子在庭上泪崩,先是称自己并非主谋,过后又改口承认是主谋,但已经改行做送货员,不可能再骗人。

主控官指出,被告至今半分钱未吐出,而且是案件中的主谋,并且从中获利最多,应该被判坐牢至少60个月。

被告已还押了一年多,她通过视讯求情时大哭,指李明勇才是主谋,她在每个贷款只收了500元。

但是,在法官的追问之下,她又哭着承认自己是主谋。

她称自己事后改行当送货员,不会再犯案,而且家中有病母,儿子还小在服兵役,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