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子偷母亲保险箱 判监三个月

情侣偷走母亲的保险箱,将里面的金饰拿去变卖。(档案照)
情侣偷走母亲的保险箱,将里面的金饰拿去变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贪婪惹祸!不肖子与女友联手,偷走母亲装有26件金饰和数百元现金的保险箱,还找来锁匠开锁,把金饰当得近9000元,最终换来3个月坐牢,女友昨也被判8周牢狱之灾。

不肖子王宏昇(26岁)早前被判入狱3个月。他的女友施佳凝(21岁)昨天(3月3日)面控,面对包括偷窃、欺骗和失信等9项控状,控方针对其中两项提控,其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披露,今年1月8日,女被告收到王宏昇来电,称想偷母亲的保险箱,女被告起初拒绝,但最终还是答应下来。

她隔天一早来到男友家,男友就从房间柜子中偷走母亲的保险箱,岂料二人怎么也打不开,便拿到离家24公里外的组屋,找了锁匠才成功打开。

两人随后将里面的金项链、耳环、戒指和手链等金饰拿去当了近9000元,并把保险箱里的外币兑换了406元。

两人把赃款用来购买两个苹果手机、两台电脑、两个蓝牙耳机和两张环球影城门票,甚至还在酒店住了一宿。

受害人当天回家发现保险箱不翼而飞,立即报警,警方过后在当铺找到遗失的金饰。

另外,案情还提到,被告去年6月在网购平台Carousell假借售卖脚车和手机的名义,骗了5人1050元,并把钱用于个人开销,至今未赔偿。

无人愿意保释她,女被告庭上痛哭诉后悔,想改过自新。

由于女被告无人保释,自一个多月前就遭还押。控方指出,若她找到担保人,不反对提交缓刑监视报告。女被告则表示,母亲不愿保释她。

她哭着说:“我很后悔,想改过自新,之前已经申请就读工艺教育学院,但男友不让我读,我希望以后能继续学业。”

法官最终判她坐牢8周,并提醒她日后不要重蹈覆辙,女被告表示会牢记。她的男友早前也被判入狱3个月。(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