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增建两个越岛连道和两个南北走廊

国家公园局将扩展公园连道和绿色走廊网络,包括在南部和北部打造多两个越岛连道。(国家公园局提供)
国家公园局将扩展公园连道和绿色走廊网络,包括在南部和北部打造多两个越岛连道。(国家公园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家公园局将扩展公园连道和绿色走廊网络,包括在南部和北部打造多两个越岛连道。其中,南部的越岛连道全长62公里,长度约等于1.5个泛岛快速公路。

越岛连道(南部)(Coast-to-Coast Southern Trail),从樟宜海滩通往大士,途经新加坡植物园,工程第一阶段预计2025年竣工。

越岛连道(北部)(Coast-to-Coast Nouthern Trail),则从卡迪蒙苏通往双溪布洛,全长25公里,长度约等于亚逸拉惹快速公路,第一阶段预计于2026年竣工。

公园局也计划兴建多两个从南到北的走廊,分别是34公里的中央走廊(Central Corridor),连接兀兰和市中心,和18公里的东部走廊(Eastern Corridor),连接东海岸和白沙,途经勿洛蓄水池。

扩展公园连道和绿色走廊网络,有助实现我国绿化目标,即到了2030年,所有家庭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最近的公园。

公园局也计划兴建新公园和重新发展现有公园和花园。

为实现上述所有计划,将我国打造成“大自然中的城市”,政府将从现在到2026年,投入超过3亿1500万元。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3月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做出上述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