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非礼在内 三个性相关罪名最高刑罚加重

非礼和涉及性罪犯“猎捕”未成年者等三个性相关罪名的最高刑罚将加重。(档案照)
非礼和涉及性罪犯“猎捕”未成年者等三个性相关罪名的最高刑罚将加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礼和涉及性罪犯“猎捕”未成年者等三个性相关罪名的最高刑罚将加重,以更好地反映罪行严重程度。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3月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公布性相关与伤害相关罪案判刑框架的检讨结果。

他说,在2016年至2020年的五年期间,每年平均有1190起非礼案,比2011年至2015年多了24%。

为了确保罪行更严重的非礼犯能面对更高的刑罚,内政部和律政部决定把最长监禁期从两年增至三年。

尚穆根部长今天在国会公布性相关与伤害相关罪案判刑框架的检讨结果。(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在14岁至16岁以下的未成年者面前进行性行为或给他们观看这方面的影像,以及在16岁至18岁以下的未成年者面前进行屈从性的性行为或给他们观看这方面的影像,这两个罪名的最长监禁期则将从一年增至两年。

另外,除非有特殊事实如犯案者心智不全,否则针对特定性罪犯,总检察署一般会反对以改造取代监禁。

内政部和律政部也与总检察署和律师公会合作推出新加坡判刑指南,解释本地法庭的判刑程序,以及判刑考量等。内政部、律政部和总检察署网站会刊载这份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