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新规定 每组不能超八人

环境局鼓励公众避开高峰日,选在平日祭祖。(档案照)
环境局鼓励公众避开高峰日,选在平日祭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清明时节即将到来,今年公众祭祖每组人数限制在八人。

国家环境局也建议,大家族同组扫墓时,每个家庭最多派两人参与。年长人士与儿童应留在家中,身体不适者更应及时求医。

今年的清明节落在4月4日,环境局今早(3月5日)发出文告指,祭祖活动预计集中在清明节前后两周,即3月20日至4月18日。到访蔡厝港坟场、蔡厝港、万礼和义顺骨灰安置所的人潮会在周末及耶稣受难日(4月2日)达到高峰。

环境局鼓励公众避开高峰日,选在平日祭祖。

为了疏导人流,由政府管理的三大骨灰安置所(蔡厝港、万礼和义顺)会在3月20日至4月18日24小时全天开放。

当局预计今年到万礼骨灰安置所祭奠先人的人数会有所增加,因此将推出一个网络预约系统,凡在3月20、21、27、28日,或是4月2、3、4、10、11、17、18日这些高峰日驱车前往万礼骨灰安置所祭拜的公众,须提前上网为车辆进行预约,凭成功预约的电邮或手机简讯按指定时间驾车入场。

网络预约系统将在明天(3月6日)启动,空位会提前两周放出。网址是https://go.gov.sg/mandaiqm20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