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没有计划限制本地私召车数量

考虑到该领域对市场变动的敏感度,政府没有计划为私召车数量设限。(档案照)
考虑到该领域对市场变动的敏感度,政府没有计划为私召车数量设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暴发以来,本地注册私召车数量下滑12%,考虑到该领域对市场变动的敏感度,政府没有计划为私召车数量设限。

一些议员关心司机年龄太低,询问政府是否能限制私召车数量。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指出,政府已于去年修改条例,规定所有新的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PDVL)申请者必须至少30岁,与德士司机职业执照(TDVL)规定相同。

她也透露,40岁以下拥有大专学历的新加坡人,只占所有德士及私召车司机总数少于10%。当中30岁以下的只占3%,而这组人不受新条例影响。

除了较年轻司机占极少数以外,许连碹指出,疫情暴发至今,注册私召车数量已减少12%,考虑到该领域对市场变动较敏感,政府因此没有计划为私召车数量设限。

截至今年2月,政府连同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和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以及各大业者,已发放总值1亿5500万多元援助金给超过5万名司机。政府会在3月至6月期间,通过司机援助基金拨出另外1亿1600万元协助司机渡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