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邻居补助券 德士司机监五天

德士叔因偷走2居民的补助券被判监5天。(档案照)
德士叔因偷走2居民的补助券被判监5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称因病不能长时间工作,家中还有孕妻,德士叔从信箱偷2居民300元补助券,昨被判监5天。

被告是54岁的莫汉,事发时是名德士司机,他被控两项偷窃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罪名。

必需品补助券受益者为居住在一房或二房式组屋,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地产的21岁及以上国人,每张礼券面值150元。

根据案情,去年10月份,被告经过荷兰弄第1座组屋楼下时,看到数个信箱并未上锁,于是萌生贪念,偷走其中两个信箱内各15张补助券。

同月7日,其中一名63岁居民查看信箱,发现补助券还未寄到,因此向乐龄活动中心查询,职员表示一周后会通知他。

期间,被告在两家超市采购蔬果以及日常用品时,使用了偷来的23张补助券,其中八张属于上述居民,另15张属于另一名居民。

中心职员在14日致电63岁居民,告知他的八张补助券已被使用,居民同天报警。

警方经过调查后,锁定被告身份,后者承认罪行,并解释称因为陷入经济困境而干案。

他称已经使用了属于自己的15张补助券,但为了家中的孕妻才会偷走他人的补助券,还称因病不能长时间工作。

警方也在被告家中起获了剩下的七张补助券,而后者事后已经将花掉的230元偿还给两名居民。

法官昨天判他坐牢五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