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将成立全国中央药房统一药物配送

卫生部将设立两家全国中央药房,让不同医生开的药由药房统一配送给病患。(档案照片)
卫生部将设立两家全国中央药房,让不同医生开的药由药房统一配送给病患。(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更多公共医疗机构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卫生部将设立两家全国中央药房,让不同医生开的药由药房统一配送给病患。

为了让病患和看护者更方便获取药物,政府将在2022年初开设两家全国中央药房(National Central Fill Pharmacies).

第一阶段由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综合诊疗所和国立健保集团药房设立和管理,服务需长期用药的综合诊疗所病患,之后才分阶段推广至公共医院的病患。

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说:“全国中央药房会将把不同供应商的药物集中一处,直接将药物送到病患家中、上锁的邮箱或是其他方便的地点。这样一来,行动不便的年长者能更容易获取服务,并支援远程咨询等新护理模式。”

卫生部说,中央药房能缩短药物配送的时间,也能确保选择药物配送的病患能获得统一的远程咨询。

至于这是否意味着药价会统一,卫生部说,中央药房是物流上的整合,让病患更快拿到药,各大医院目前已经通过集体购买,确保药物价格是可负担得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