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 巩固家庭计划走入10个地区的家庭服务中心

未来三年,社会服务中心负责的10个地区都将有家庭服务中心提供巩固家庭计划。(档案照片)
未来三年,社会服务中心负责的10个地区都将有家庭服务中心提供巩固家庭计划。(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未来三年,社会服务中心负责的10个地区都将有家庭服务中心提供巩固家庭计划,方便公众寻求婚姻与家庭辅导。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今天(3月5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开支预算时透露这项计划。

巩固家庭计划(Strengthening Families Programme)于2019年在家庭服务中心试行,由关怀机构和飞跃社区服务这两个机构提供婚姻和离婚辅助服务。

她指出,基于计划的良好反馈,当局将在今年底前与另三家机构合作,把计划扩展到另三个地区,并在未来两年扩大到另五个地区。社会服务中心(简称SSO)负责的10个地区范围到时都各有提供计划的家庭中心,方便家庭尽早寻求介入服务。

初期面对压力的家庭可通过家庭服务中心的辅导服务及早修复关系。一些有更多需要的家庭,例如未成年的夫妻或跨国夫妻,则可接受婚姻预备课程与辅助计划。

她指出,现有四个离婚援助中心的服务也会并入家庭服务中心的巩固家庭计划,让家庭更方便地获得援助,相较于地点较不便利的离婚援助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