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运包裹装有鸦片类药物 三男女落网

关卡人员在搜查时,发现的200瓶各20毫克的芬太尼(Fentanyl)。(中央肃毒局提供)
关卡人员在搜查时,发现的200瓶各20毫克的芬太尼(Fentanyl)。(中央肃毒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来自越南的“药物”包裹被发现装有强效鸦片类药物芬太尼。执法单位随后展开调查,发现美芝路一个住宅单位成了制造咳嗽药水与药物的“基地”,涉案的三名男女被逮捕。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中央肃毒局以及卫生科学局的联合文告,3月1日早上,樟宜空运中心的关卡人员为包裹做扫描检查时,发现一个来自越南的药物包裹有异样。关卡人员进一步搜查后发现里头装有200瓶各20毫克的芬太尼(Fentanyl),此外也发现其他违例药物,如镇定剂和安眠药Diazepam、止痛药“加巴喷丁”(Gabapentin)等。

中央肃毒局当天下午展开调查,在美芝路逮捕一名30岁本地永久居民,这名女子是包裹的接收人。另有两名新加坡籍男子(分别62岁和25岁)也因涉嫌毒品活动被逮捕。

三人被带回他们在美芝路一带的“基地”。住宅单位内有其他违例药物,卫生科学局起获共约16公升的瓶装咳嗽药水,超过4500个药丸等,违例药物市价约9300元。

初步调查发现,住宅单位被用来制造和储存咳嗽药水和药物。一些器具如搅拌机、测量容器等也被起获。

当局还在调查这起案件。肃毒局提醒公众,拥有、吸食、进口或贩卖任何受管制药物是犯法的,违例者将被制裁。

进口、制造或供应违例保健品的行为也是犯法的。根据保健品法令,违例者可被监禁最长两年,或罚款最多5万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