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境外输入冠病病例 其中一人出现症状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新增的12起境外输入冠病病例当中,有一人在3月5日出现冠病症状,他是来自马来西亚的45岁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

根据卫生部今晚(3月6日)的文告,输入病例当中有一名从印度尼西亚回国的73岁男性新加坡公民,以及一名从马来西亚入境的31岁女性永久居民。

输入病例也包括两名从印度入境的眷属证持有者以及七名来自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缅甸和菲律宾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有三人是外籍女佣。

卫生部也指出,其中一名确诊病患是从印度抵境的27岁女性工作证件持有者。她2月8日抵境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一直到2月22日。这名女子21日居家隔离结束前的冠病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且没有冠病症状,但她3月4日的入职前体检结果却呈阳性。

全国公共卫生实验室3月5日为她进行的第二次检测结果则呈阴性,但她的血清检测结果为阳性。

卫生部指出,考虑到这名女子去年11月18日曾经在印度进行过快速抗原检测(antigen test),结果也呈阳性,因此断定女子是过去受感染,因此列为输入病例。她也不具传染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