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检讨客工医药保险 助雇主更好应付医药费

人力部目前正在检讨医疗保险范围,以协助客工的雇主更好地应付庞大的意外医药费。(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人力部目前正在检讨医疗保险范围,以协助客工的雇主更好地应付庞大的意外医药费。(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力部将检讨客工的医疗保险范围,以协助雇主更好地应付大笔的意外医疗费用。

工人党议员贝理安(阿裕尼集选区)今天(3月8日)在国会询问人力部,在过去五年,是否有本地雇主因无法支付受伤客工的庞大医药费,将他们遣送回国。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回应时指出,当局目前正在检讨医疗保险范围,以协助客工的雇主更好地应付庞大的意外医药费。

根据我国法律,雇主必须为外籍客工购买保险,保额一般为1万5000元,能够支付非工伤医药费总额的95%。大多数的雇主也会为客工购买工伤保险,每起意外的保额为至少4万5000元。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在补充说明时指出,当局目前正在和一些本地的保险公司合作,检讨客工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和保费。

本地雇主都必须为受伤的劳工支付医药费,受伤的客工被遣送回国前,也得先接受医生诊断,确保他们适合飞行。

如果客工须在新加坡,才能处理工伤赔偿和薪水,雇主也不能将他们遣送回国。扎吉哈透露,在过去五年,人力部一共向两名非法将客工遣送回国的雇主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