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局推出“气候正在变化”宣导运动 提高公众相关意识

“气候正在变化”运动将介绍当局在增强洪水防御、加强海岸防护、通过洁净能源减少碳足迹,以及保障水供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公用局提供)
“气候正在变化”运动将介绍当局在增强洪水防御、加强海岸防护、通过洁净能源减少碳足迹,以及保障水供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公用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配合新公布的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公用事业局推出“气候正在变化”宣导运动,让更多公众了解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我国,以及须尽早采取行动保护家园和生活。

根据公用局今天(3月8日)发出的文告,“气候正在变化”(The Climate is Changing)运动将介绍当局在增强洪水防御、加强海岸防护、通过洁净能源减少碳足迹,以及保障水供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为强调这些任务的迫切性,公用局将通过电视广告,结合现实和假定未来的视角,阐述气候变化对我国的影响。内容包括极端和不确定的气候导致雨水变多,更常发生淹水时间;极地冰帽融化,海平面上升,可导致新加坡被淹没;公用局在蓄水池建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减少对化石燃料的过渡依赖。

公众也能在地铁站和巴士站看到这些海报。

此外,约50个零售业者和商家,包括泡泡茶连锁店里喝(LiHO Tea)、电器零售商COURTS和Swensen's餐馆等将在本月推出以蓝色为主题的优惠活动。22日当天,全岛43个建筑和地标,包括滨海湾花园和新开幕的吉宝滨海东海水淡化厂等将亮起蓝灯。

公用局将推出“蓝色热点地图”,区块越蓝,意味着那一区支持节约用水的活动和促销越多。公众可上网www.makeeverydropcount.gov.sg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