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至69岁年长者 可提前接种冠病疫苗

60岁至69岁年长者将可提前接种冠病疫苗。(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60岁至69岁年长者将可提前接种冠病疫苗。(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更多冠病疫苗供应运抵新加坡,60岁至69岁年长者将可提前接种。他们下来几天将陆续收到邀请信,无需等到3月底才接种。

卫生部今天(3月8日)发文告说,我国的疫苗接种计划进展顺利。截至昨天(3月7日),已有37万9000人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其中,逾21万7000人已接种第二剂。

70岁及以上年长者中,则有超过5万5000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另有9万6000人已预约在下来几周内接种第一剂。

卫生部下来将把接种计划逐步扩大至更多染病风险高的群体,以及从事必要服务的前线人员,包括邮差和送货员、记者和银行人员等。

与孩童和青少年长时间接触的教职人员,也将开始接种。卫生部将从学前中心、学校、工艺教育学院和理工学院展开接种计划,再逐步扩大至其他教育机构。

卫生部也会为住在宿舍的客工接种。住在五个规模最大的宿舍,却从未感染冠病的1万名客工将优先接种。已完成接种的客工,可从目前的每14天例行检测一次,改为每28天一次。

另外,当局将在本月较迟时候,为定期从马来西亚运送必需品到新加坡的指定货车司机提供接种,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符合条件的司机,将获得贸工部的简讯通知。

从4月起,接种计划将扩大至其他群体。卫生部强调,所有新加坡人和长期居民都有机会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