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家企业承诺支持更多女性专才加入科技领域

将近50家企业承诺通过不同措施及项目吸引更多女性加入科技业。(档案照片)
将近50家企业承诺通过不同措施及项目吸引更多女性加入科技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科技业的男女职员比例有较显著落差,将近50家企业承诺通过不同措施及项目吸引更多女性加入这个领域,并为这些女专才提供更利于发展的工作环境。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星期一(3月8日)下午在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举办的“新加坡科技女性”线上论坛致辞时指出,我国女性劳动力参与率去年持续上升,反映出女性具备的坚韧性,以及社会对女性的广泛支持。

也是“科技女性”运动名誉赞助人的杨莉明也说,在科技领域工作的女性只占大约三成,她认为有必要改变思维,鼓励更具包容性的行为。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旗下的“新加坡科技女性”因此携手新加坡科技工商协会(SGTech),通过全新的“新加坡科技女性公司承诺”计划,鼓励更多企业为有意加入科技领域的女性及现有职员,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至今已有49家公司响应号召,包括星展银行、买卖平台Carousell以及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等。

这些公司推出的包括设立女性科技资源团队、指导及培训计划等。杨莉明也说,公司也能互相分享最佳作业方式,甚至共同合作推出特定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