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青年计划刺杀本地犹太教徒 被内安局拘留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岁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自我激进化,两次计划刺杀本地犹太教徒,也计划到巴勒斯坦参加对抗以色列的武装组织,当局本月援引内部安全法令将其拘留。

内部安全局上月逮捕新加坡籍男子阿米鲁(Amirull bin Ali),他原本在军中担任行政助理。国防部通报当局他可能已被极端意识形态激进化。

内安局今天(3月10日)发文告指出,阿米鲁视以色列为巴勒斯坦的压迫者。他在2019年7月观看有关本地犹太社群的纪录片后,对于他们能在这里和平生活、巴勒斯坦人却在受苦,感到非常愤怒。

为此,他计划在一个周六、滑铁卢街犹太教堂(Maghain Aboth Synagogue)举行集体祈祷后,以刀子展开袭击。他的目标是杀害三名犹太教男子,因为他认为犹太教男性都曾在以色列服过兵役,并曾对巴勒斯坦人“施暴”。

page_Large.jpg
(左)阿米鲁计划使用以前买的刀子,刺杀本地犹太教徒。为了避免在练习过程中损坏刀子或伤到自己,阿米鲁用聚氯乙烯(PVC)塑料仿制一把刀(右图)。(内部安全局提供)

不过,由于担心这么做不能成为烈士,阿米鲁一直犹豫。直到去年12月,他看到以色列警察过度执法打死巴勒斯坦自闭者的网络视频后,再次燃起袭击犹太教徒的想法。他考虑在圣诞节动手,并改戴黑色滑雪面罩,但最终未付诸行动。

根据内安局调查,阿米鲁是单独行动。没有迹象显示他企图怂恿他人激进化或参与自己的袭击计划,亲友同样不知道他的计划。

内安局重申,一旦发现有人对我国安全造成威胁,会采取果断行动制止暴力行为。“如果阿米鲁没被发现,他可能最终会在新加坡发动袭击,或前往国外参加武装暴力。”

国防部也发文告说,武装部队会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留意军中是否有人出现激进化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