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妓惯男收藏上万猥亵照视频 监九周罚款2万6000元

(左图)被告梁天伟在各大社交媒体散播露骨照片和视频,帮妓女打广告,前后赚取上万元。(右图)梁天伟是Telegram社交群组“SG Nasi Lemak”的管理员之一,该群组被踢爆专门散播本地女子的色情视频和照片。(档案照)
(左图)被告梁天伟在各大社交媒体散播露骨照片和视频,帮妓女打广告,前后赚取上万元。(右图)梁天伟是Telegram社交群组“SG Nasi Lemak”的管理员之一,该群组被踢爆专门散播本地女子的色情视频和照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常召妓的已婚男,答应帮妓女在推特和社交群组“SG Nasi Lemak”上传露骨照打广告召生意,前后赚取上万元“外快”,他的六个电子设备也被揭存有逾8000张的猥亵照片和3000多段的猥亵视频。

现年39岁的被告梁天伟(译音)面对14项控状,包括传送猥亵视频、抵触影片法令和妇女宪章等。他承认其中六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昨天(3月9日)被判坐牢九周和罚款2万6000元。

他因没钱缴付罚款,须额外坐牢六周代替。

根据案情,被告在2016年多次召同一名中国籍妓女。被告后来通过妓女认识一名外号“华哥”的男子,并答应后者要求帮忙打广告替妓女们召生意,每周可向每个妓女收取300元至800元的酬劳,他因此前后赚取至少1万1000元。

被告先从卖淫网站下载露骨照片和视频,再上传到不同的社交媒体打广告,包括推特和Telegram社交群组“SG Nasi Lemak”。

该群组在2018年11月成立,当时拥有多达4万4000名成员,而被告是管理员之一。

该群组后来被踢爆是专门散播本地女子的色情视频和照片,警方也在七个月内接到31宗相关报案。

警方事后逮捕被告和另三名涉案男子,并从被告家中搜出六个电子设备,发现里头存有8139张猥亵照片和3083段猥亵视频。

被告起初拒绝合作,后来才乖乖交出社交媒体账号密码,供警察调查。

除了被告,两名分别18岁和20岁男子早前各被判缓刑监视一年,另一人的案件则将另外审理。

被告妻子担心两个儿子在报章上认出爸爸后会感到“丢脸”,透过律师向法官申请不让被告的照片见报,但遭法官拒绝。

律师昨天代为求情时表示,尽管被告的照片早前已被刊登在报章上,但他的妻子担心两个儿子日后在报章上认出爸爸,会对此感到“丢脸”,因此当庭申请禁令(gag order),恳请法官以保护被告孩子为由,批准不让被告照片见报。

控方反驳指禁令主要用来保护受害者,因此没有法律权限可以阻止媒体刊登被告的照片。

法官最终综合公众和个人的考量后,拒绝律师要求,并指出这些丢脸和受辱的情况,都是因为被告作出不当行为所带来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