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城市指数 新加坡排名第11

我国在交通方面表现最佳,名列全球第三,排在苏黎世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之后。(海峡时报档案照)
我国在交通方面表现最佳,名列全球第三,排在苏黎世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之后。(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在最新出炉的《全球城市指数》调查报告中名列第11,比去年晋升两个名次,交通方面高居全球第三。

这项由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Schroders)发表的常年调查报告,主要根据经济、环境、创新和交通这四个指标,评估全球表现最佳的30个城市。除了新加坡,其他上榜的亚洲城市包括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和成都。

新加坡以8.00的得分高居亚洲第二,仅次于香港。其中,我国在交通方面表现最佳,名列全球第三,排在苏黎世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之后;创新方面则跻身前十,排名第八。

报告指出,新加坡土地面积小,而且非常有效率,因此交通分数很高。“机场方面的数据不言而喻,展现了新加坡的连通性,胜过区域内顶尖的国际竞争对手。”

不过,新加坡在环境方面得分较低,“主要因地处热带而排名落后”,但一些具前瞻性的环境政策,使我国在水源等基本需求方面更具可持续性。

排名前十的城市依序为伦敦、旧金山、波士顿、巴黎、纽约、香港、多伦多、圣荷西、西雅图和墨尔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