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送餐员加入群组 防阿窿利用点餐追债

送餐员被恶搞,警方到场跟进情况。(档案照)
送餐员被恶搞,警方到场跟进情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窿利用送餐员骚扰事件频频发生,300名送餐员设立聊天群组,互相警惕。

近两个月来,频频发生阿窿利用送餐员对受害者骚扰事件,这些货到付款的食品订单看起来真实,但送餐员抵达时,却无人接收,也无法联系上“顾客”。

警方受询时表示,Foodpanda送餐员日前接收到的恶作剧订单与非法放贷商有关,阿窿利用食品供应商及送餐服务业者骚扰债务人,对债务人和公众造成困扰。

数名Foodpanda送餐员告诉《海峡时报》,过去两个月,每天收到至少一张虚假订单,与去年相比显著增加。

送货员C.Chua(28岁)就表示:“我去年平均每个月会收到一份假订单,但现在几乎天天都有。”

送餐员穆罕默德·阿斯拉夫(31岁)也表示,他上个月时,每周收到两三个假订单。

当客户通过Foodpanda订餐时,可通过信用卡、银行卡、PayLah及Apple Pay等电子钱包付款,若选择用现金付款,则可在交付食物后才付款。

据了解,大约300名Foodpanda送餐员在通讯平台Telegram上自组一名为“Foodpanda Scam Alert”的聊天群组,相互提醒与假订单相关的收货地址

Foodpanda发言人表示,“货到付款”选项适用于可能无法使用无现金支付方式的用户。

“送餐员全天候辛勤工作,把热腾腾的食物送到居民家中。我们呼吁各方负责任地使用送餐服务及货到付款的支付选项。”

Foodpanda也表示,当公司认定用户为欺诈户口时,将“拉黑”该用户,而未来在同一设备上创建的帐户也将被删除。

Deliveroo发言人则表示,“由于Deliveroo新加坡没有为客户提供货到付款的付款方式,因此我们的送餐员能免于承担恶作剧订单的风险。”

另外,在GrabFood平台上,若用户的线上余额不足,自动充值功能被禁用时,送餐员将不会收到其货到付款订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