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60万元爱的礼物 女经理挪用130万元公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经理情牵“幽灵”飞机师情人的60万元“爱的包裹”,一个月内挪用公款33次,数额高达130万元,最终换来六年牢狱之灾。

被告刘美仪(43岁,音译)面对一项失信控状,3月10日在亲友的陪同下出庭认罪。

案情披露,被告在案发时担任两家公司的账目经理,负责管理银行账户、信贷户头,以及人事和行政事宜。

2019年8月,被告在网上结识一名叫“班杰明(Benjamin)”的男子。当对方提出交往的要求时,被告起初以已有另一半为由拒绝,但两人继续保持联系。被告随后得知对方是机师,当时人在法国巴黎。

班杰明后来告诉被告,为表达爱意,想把一个大礼包寄给她。被告起初拒收,但出于好奇,还是给了公司地址作为收件处。被告月底便收到一个声称来自快递公司的男子发来简讯,称包裹超重,要被告支付3600元的“超重费”。

被告付费后询问班杰明包裹装些什么,对方称里头有37万欧元(约60万新元)和珠宝等奢侈品。这让被告倍感期待,不过却迟迟收不到包裹,反而不断收到“快递男”的电话,以关税、保险和安全费等理由,要她付钱。

眼看个人户头余额不足,被告便开始挪用公款,一个多月内33次转账共130万2900元给“快递公司”的11个银行账户。

被告犯案期间恰逢另一名财务经理休假,让她同时拥有公司的四个银行户头。被告先把钱分别转去这些户头,再转到个人户头提现,随后转给快递男。

公司董事过后收到信贷公司的欠款提醒,也发现公司账户有款项转入被告个人账户。被告原说那是一场误会,之后才坦承罪行,董事随后报警。

由于被告事后只赔偿17万元,而在转给快递男的巨款中,只有3万多元被起获,尚有近百万元石沉大海,给公司和股东带来损失,还导致两家公司被信贷公司起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