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社区病例是37岁印尼籍女佣

我国3月11日新增的唯一社区病例是37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档案照)
我国3月11日新增的唯一社区病例是37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天(3月11日)新增的唯一社区病例是37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她确诊时没出现症状,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这是我国时隔五天再次出现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女佣今年1月20日抵新后,在指定设施履行14天居家通知,隔离期间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她在抵新前于印尼接受的离境前检测也呈阴性。

她和早前确诊的35岁印尼籍女佣,曾在2月4日一起参加“适应本地生活课程”(Settling-In Programme),这是初次来我国工作的外籍女佣必须参加的课程。卫生部说,尽管她们没有密切接触,但当局在35岁女佣于3月4日确诊后,决定为所有在2月4日参加课程的女佣进行检测,以策安全。

这名37岁女佣在3月9日接受检测,同一天确诊,被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她的血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意味着她是在早前受感染。不过,由于无法确定她受感染的确切日期,为安全起见,卫生部将采取所有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

卫生部也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这两名女佣可能是在较早时候分别被感染,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她们之间有关联。

其余七名病患均由境外输入,他们在抵新后就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当中仅一人出现症状,他是从卡塔尔返新的30岁新加坡籍男子。

另有四名男子持工作准证,分别从孟加拉、印度和马来西亚入境。其余两人皆来自印度,一人是持学生证的25岁男子,另一人是持长期探访证的78岁老翁。

截至今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零70起。目前仍有21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今天共有28人康复出院,累计康复人数增至5万9939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