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租房盗屋主身份图骗110万元贷款 女会计串谋四人行骗

同谋利用电脑软件伪造文件,欺骗贷款公司。(示意图)
同谋利用电脑软件伪造文件,欺骗贷款公司。(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年龄相差24岁,会计师姐弟恋变鸳鸯贼;与情郎及母亲等五人串谋,借租房盗屋主身份图骗110万元贷款,昨天认罪。

被告是48岁的符玮丽,案发时是会计师。她一共面对27项欺骗和伪造,控方以其中9项提控,其余的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件同谋分别是许俊杰(24岁)、杨华彪(48岁)、沈淑华(53岁)和颜蔓玮(46岁)。符玮丽和许俊杰是情侣,沈淑华则是许俊杰的母亲。

根据案情,前年7月,许俊杰想赚快钱,萌生用房子骗贷款的念头,找来其他同谋并同意分赃。

他们锁定了一间公寓单位后,颜蔓玮以房屋经纪的身份,联系公寓单位的屋主,称有人想租房,并在安排租房的过程中,获得屋主的身份证。

许俊杰之后吩咐一名叫黄健文(35岁)的男子伪造身份证,让他们利用一名男子的身份租房。被告和许俊杰也伪造文件盗用一搬运公司的名字。

被告和颜蔓玮随后冒充屋主与贷款公司的经理见面,声称要抵押房子做生意,成功获得贷款公司同意发放110万元贷款,不过在贷款到手前就已东窗事发。

控方表示,被告有预谋干案,欺骗行为长达一年,而且至少有5人受害,促请法官判她坐牢至少60个月。

据案情,被告和同谋也在2018年计谋欺骗贷款公司发放贷款。他们设立一间名为“Foosball Strikers”的空壳公司,让杨华彪当公司董事,成功卷走23万贷款。被告和同谋事后也没做出赔偿。

法官表示,需要时间考虑案展至4月23日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