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唯一社区病例是一名36岁印度籍IT工程师

我国今天新增10起冠病确诊病例,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在德意志银行任职的36岁印籍IT工程师。(档案照)
我国今天新增10起冠病确诊病例,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在德意志银行任职的36岁印籍IT工程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天新增10起冠病确诊病例,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在德意志银行任职的36岁印籍IT工程师。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持有工作证的男子,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他是在1月16日从印度抵新,在指定设施履行14天居家通知直到1月30日。他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他抵新以来一直居家办公。

该男子在3月1日出现流鼻水症状,同天到家庭诊所求医。由于他不愿意接受冠病检测,医生给他五天病假,并劝请他若病况未好转,应回返诊所接受检测。

男子过后为准备离境回返印度,3月11日接受冠病检测才被发现染病。他的检测报告同天出炉呈阳性,由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他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意味他可能早前受感染。

卫生部强力呼吁所有人各尽一分力,减少冠病传播的风险。凡是经医生建议应接受冠病检测的人,都应该这么做,即使他们只是出现早期或轻微症状。

截至今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零8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