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伯公宫为信众重开财库 人龙涌借红包

为控制人潮,庙宇安排义工到场,分配红包。
为控制人潮,庙宇安排义工到场,分配红包。

字体大小:

(早报讯)洛阳大伯公宫今天(3月13日)重启开财库活动,一小时迎来300名信徒。

为了在冠病疫情期间保障公众安全,洛阳大伯公宫理事讨论后决定取消去年的“开财库”活动。随着疫情日趋稳定,洛阳大伯公宫日前宣布,将从3月13日至17日早上8时至晚8时举行开财库活动。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于7时30分走访现场,发现约有10人在庙宇外排队等候。半小时后,已聚集了近50人。人们排队井然有序,并没有出现拥堵情况。

信众梁女士(67岁,德士司机)说,由于有乘客刚好在附近下车,她因此决定过来参加活动。

她说,这并非她首次参加开财库活动,以往参加时大约有200至300人到场。在她看来,这次参加活动的信众减少了,气氛也受影响。

不过,卓女士(75岁,退休人士)则认为,虽然人数减少,但依旧热闹。

“信众们都戴着口罩,拜拜时也都保持安全距离,非常安全。”

洛阳大伯公宫活动负责人陈亚铭(62岁)受访时透露,活动进行了一小时,已迎来了300名信徒。

陈亚铭说,明天是大伯公诞辰日,以往庙宇会举行万人“过平安桥”仪式和大伯公诞辰联欢晚宴,但为了控制人潮,他们将取消这两项活动。

“明天是大伯公诞辰日,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信众到庙宇拜拜。下周又碰到学校假期,人流也会增加。”

俗称“借红包”的“开财库”习俗起源于民间,相传天上派出500名护法罗汉,化身和尚到观音堂化缘,慈悲为怀的观音大开仓库,任他们享用,剩下粮食分给老百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