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捐5万 助雇主与病女佣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刚到本地工作就病重命危的菲律宾女佣,被送回国后继续在当地医院医治。好心雇主为初谋面的女佣背上逾16万医药费和遣返费,印度尼西亚籍慈善家翁俊民看到新闻后为之动容,决定捐款五万元给这名雇主和女佣家人,支持雇主的救人之心。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菲律宾籍女佣朱莉·卢塞罗(34岁),今年1月15日到雇主家开工第一天就身体不适,之后病情持续恶化,被送进加护病房救治27天后,在本月5日搭乘救护飞机回返家乡打拉省(Tarlac)继续接受治疗。

印尼国信集团(Mayapada Group)创办人翁俊民博士看到这则新闻后联系《联合晚报》,说想为这名好心雇主和女佣提供帮忙。

他说:“我觉得女佣很可怜,雇主的助人之心也让我感动,我想聊表心意,捐三万元给雇主减轻负担,也捐两万元给女佣家人。”

翁俊民托付《联合晚报》协助完成捐款,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上周四(11日)在新闻中心与女佣雇主陈先生会面后,将五万元的支票移交给对方,他将把其中两万元转账给女佣朱莉的姐姐。

陈先生指出,朱莉之前在本地的住院费用约12万元,安排救护飞机将她送返菲律宾的费用则大约为4万5000元。

他说:“保险可索偿四万元,剩下的费用我们尝试通过网上众筹,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善心,尤其是翁俊民博士的古道热肠。”

截至昨天(3月15日),雇主已在Give.asia网站为女佣筹到了超过九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