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资深工运领袖纳吉亚班去世

本地资深工运领袖纳吉亚班3月16日去世,享寿67岁。(取自黄志明面簿)
本地资深工运领袖纳吉亚班3月16日去世,享寿67岁。(取自黄志明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资深工运领袖纳吉亚班因健康状况不佳,今天(3月16日)去世,享寿67岁。

纳吉亚班(Nachiappan RK Sinniah)上世纪80年代加入工运,曾是前公用事业局职员联合会的副秘书长。随着公用局的电力与煤气业务私营化,纳吉亚班1995年接掌新设立的电力与煤气业雇员联合会(Union of Power and Gas Employees,简称UPAGE)并出任秘书长。他遂于2015年担任该工会荣誉秘书长,直至逝世。纳吉亚班遗下妻子和一女。

当年协助纳吉亚班成立UPAGE的哈莉玛总统今天在面簿发文,悼念这位与她共事多年的工作伙伴。

哈莉玛指出,纳吉亚班是个努力不懈的工运领袖,他不仅捍卫劳工权益,更为稳固的劳资关系做出巨大贡献。哈莉玛希望有人能把纳吉亚班多年来的付出和耕耘记录下来,作为指导年轻工运领袖的参考文献。

哈莉玛说:“我昨天到医院探望他,虽然他病得很重,但他还是提醒妻子帮我倒杯水。这就是纳吉同志,无私、心地善良,总是关心别人的福祉。”

全国职工总会会长雷家英和秘书长黄志明,今天也发唁函向纳吉亚班的遗孀表达深切慰问,并对一生贡献工运和公共服务的纳吉亚班致敬。

雷家英和黄志明在唁电中形容,纳吉亚班是一名具备变革能力的工运领袖,他在本地电力与煤气业重组和开放的重要时期,带领UPAGE成长茁壮。在纳吉亚班的领导下,工会也为会员的生活带来实质改善。例如,UPAGE曾说服一家公司的雇员接受轮班制,以免雇主将工作外包。工会也同该公司合作,为员工进行再培训。

为工运贡献近40载的纳吉亚班,曾在2011年获颁公共服务奖章,并在2014年获职总颁发劳工同志(星章)奖。

黄志明今天在面簿发文说:“纳吉同志总是为工友强力发声,并且先人后己,总想着为工友谋求更多福祉。他为许多人付出了很多。他的成就和一生,就是强有力的证明。”

纳吉亚班的遗体停柩在新加坡殡仪馆,明午5时30分出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