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男陷网恋被骗逾2万 “爱人”被控洗黑钱

71岁男子遇网络爱情骗局损失2万多元,53岁女郎落网被控。(档案照)
71岁男子遇网络爱情骗局损失2万多元,53岁女郎落网被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协助跨国“爱情骗局”集团收款并当钱骡,53岁女郎落网后被控洗黑钱。

根据警方文告,警方去年6月接获一名71岁男子报案,称他坠入网络爱情骗局。

受害人在网上与一名女网友交往,女郎一度声称自己要把一个包裹寄给男受害人,还指包裹内有很多钱。不过,女郎告诉男受害人,包裹被马国的海关扣押着,必须支付一笔“反恐费”才能取回。

男受害人听信女郎的话,随后在两天之内把总值超过2万1000元汇到对方指定的银行户头。

商业事务局(CAD)调查后确认了女郎的身份,昨天将她逮捕。

初步调查显示,女郎协助一个外国犯罪组织接收、转移犯罪所得的赃款。她今天将在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被控上法庭。

一旦罪成,她可面对最高10年监禁,以及高达50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公众,不应把个人银行资料透露给别人,也不应接收来历不明的汇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