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骗阿叔4万余元 22岁“警察”被捕

22岁男子日前落网。(示意照片)
22岁男子日前落网。(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65岁阿叔坠入假警察骗局,他向一名22岁男子交出网上银行密码器后,账户里的4万余元被转走,22岁男子日前落网。

警方昨晚(3月18日)发文告说,2019年12月,警方接到一名65岁受害者的报案。受害者指,骗子曾多次来电,自称是新加坡警察部队的警员,并称他的银行账户涉及一起洗钱案调查,要求他提交个人资产接受调查。受害者上当后,将自己的网上银行密码器(internet banking token)交给了一名男子,接受所谓的“调查”。

商业事务局进行的初步调查显示,被捕的男子接到骗子的指示,与65岁受害者见面并收下网上银行密码器。他也涉嫌在与受害者见面时展示虚假的“国际警察”证件。受害者随即发现4万2189元6角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他的银行账户转出。

被捕的22岁男子将在今天被控上法庭。一旦将伪造证件当真罪名成立,最高刑罚为四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一旦欺骗罪名成立,最高刑罚是长达十年监禁及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