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作曲人道歉 改立场认不拥有爱国歌曲版权

文社青部接受门多萨作出的道歉,以此为基础不再追究事件。(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文社青部接受门多萨作出的道歉,以此为基础不再追究事件。(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我国政府求证后,印度作曲人改变立场,承认没有证据证明自己是经典爱国歌曲《新加坡,我为你奉献》(Count on Me,Singapore)的原创人。

他对于自己所造成的混乱道歉,也已通知所有与自己相关的社交媒体平台撤下歌曲。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今午(3月21日)在面簿上发表贴文指出,该部门在与作曲人门多萨(Joseph Mendoza)取得联系后,一再要求对方拿出证据,证实说法,即《新》这首歌的旋律与歌词早于1983年就写下,印度版的《我们办得到》(We Can Achieve)也早就在印度传唱。

不过,在多次交涉后,这起争议有了新进展,门多萨已改变立场。

《新》于1986年推出,由加拿大词曲创作人休·哈里森(Hugh Harrison)创作,我国政府拥有这首歌的音乐及歌词版权。

文社青部今天列出门多萨的四点声明。这包括:门多萨承认无法证明是歌曲创作人,因此证实自己不拥有歌词与音乐的版权;他接受新加坡政府拥有歌曲版权;他无条件放弃追诉任何与《我》歌词与音乐相关的版权或拥有权;他已通知所有伙伴与平台,并将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撤下《我》这首歌。

门多萨也指出,他无意攻击词曲创作人哈里森的诚信与专业。

文社青部认为,门多萨早前的指控直接挑战我国政府对这首歌的拥有权。“我们有必要保障歌曲版权权益,对于这首歌的创作与拥有,人们也不该有任何疑虑。文社青部接受门多萨先生根据上述声明所列条件而作出的道歉,以此为基础不再追究事件。”

这起争议始于一段近日在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视频中印度学校的师生演唱的《我》因旋律和歌词与《新》高度雷同,引起本地人高度关注。在与门多萨交涉前,文社青部也在印度尝试寻找能证实对方说法的证据或记录,但都没有结果。

Mr Joey Mendoza had earlier claimed that he wrote “We Can Achieve”, a song that is practically identical to “Count on...

Posted by 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 MCCY on Saturday, March 20, 20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