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图坐霸王车? 车资追三天才转账

女子被指坐霸王车不付车费,声称是系统出现问题,直到私召车公司联系上才付款。(受访者提供)
女子被指坐霸王车不付车费,声称是系统出现问题,直到私召车公司联系上才付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子被指坐霸王车不付车费,下车后犹如人间蒸发,电话和短信都不回复,气得私召车司机报警和向公司投诉。事后三天,司机才通过公司成功向女子讨回车费。

私召车司机陈先生(67岁)日前向《联合晚报》申述,上星期天(14日)下午4时27分,在兀兰3道接了一名女乘客到惹兰红山,车程约半小时,车费是20元。

他说,在私召车应用程序上,女乘客选择的是现金付款,一路上对方并没有提及身上没有现金,直到抵达目的地时,女子才要求说要用手机Paynow转账。

他指出,通常乘客没有足够现金会以这样的方式转账,一般上他会当场确认乘客转账,所以他同意女子的要求。

“可是她在车上弄了将近10分钟,一直转账不成功,过程中我也没有催她,还到车外等,可是女子说一直转不了钱,打算回家再试试。”

陈先生和女乘客互换了手机号码后,就让女乘客离开。可是过了两三小时,他查看银行户头,发现对方仍然没有转账,回家马上打电话和发信息给对方。

“她犹如人间蒸发,没接电话,也没回复信息,令我怀疑她是不是要坐霸王车,所以隔天就去报警和向私召车公司投诉。”

他指出,一直到星期三(17日)才接到公司的通知说找到女乘客,并且已经把20元的车费转入他的账号。

警方证实接获上述报案。

私召车司机称,首次遇到类似事件,不知道女子是否抱侥幸心态不付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