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护照须预约 400多名马国公民吃闭门羹

许多马国公民彻夜在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公署外排队。(吴睿明摄)
许多马国公民彻夜在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公署外排队。(吴睿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办理护照等手续,许多马国公民彻夜在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公署外排队,但由于今天(3月22日)不接受上门(walk-in)更新护照,他们被拒于门外。

据了解,今早8时已有至少400人在外排队。其中,有公众从凌晨12时就开始排队。

工作人员在凌晨就通知排队的公众,当局今天不会为没有预约的人更新护照,不少公众不满,因为当局没有提前通知,而且直到上周都有人直接上门。

不少人也因为上网申请不顺利,加上已经请假来排队,于是宁愿等下去。《新明日报》记者中午到场时,仅剩大约10人在场等候。

受访公众徐先生(50岁,销售员)表示,他的护照一个月后过期,昨晚在网上申请延期后,看到提示让他今天带着旧护照到场办手续,岂料来了才发现不能入内。

他说:“现在只好回家等电邮通知。”

他也说,有人护照、工作准证都即将过期,今早凌晨便来排队办理,但随后被拒。“他们也只好回家等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