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诱到假网站汇款 10多人陷网络爱情骗局

受害者被骗从伪造的网络银行页面汇款,目前已有10多人上当。(示意图/叶振忠摄)
受害者被骗从伪造的网络银行页面汇款,目前已有10多人上当。(示意图/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互联网爱情骗局又有新招,受害者被骗从伪造的网络银行页面汇款,目前已有10多人上当。

新加坡警察部队发文告提醒公众,切勿坠入最近以新手法行骗的互联网爱情骗局。

根据文告,骗子会先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与受害者成为朋友,过后便提供一个虚假的银行网页与银行户头的登录资料,要求受害者协助汇款。

这时,受害者通常以为自己获得对方信任,或有被依赖的感觉而爽快答应。文告指一旦受害者登录虚假银行网页后,会发现无法从户头中汇出款项,反而被要求须先缴付一笔“行政费”,甚至被骗子要求用本身的银行户头汇款。直到受害者发现事后无法联系上对方,或自己仍多次被要求汇出款项,才如梦初醒发现被骗。

据了解,目前已有10多人被这类手法欺骗而汇出款项,他们过后都报警处理。

警方建议公众通过互联网交友时要谨慎、切勿汇款给不认识或从未见过的人、不要点击别人提供的可疑网址链接、不要对任何人透露个人的银行登录资料;一旦有疑问,可通过官方网站或其他管道来验证信息的真实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