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骗人投资逾10亿元 33岁公司董事被控

管理两家公司的董事黄有志被控四项控状,包括触犯公司法令和两项欺骗控状。(档案照)
管理两家公司的董事黄有志被控四项控状,包括触犯公司法令和两项欺骗控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管理两家公司的董事被指欺骗他人和公司投资,涉及金额逾10亿元,今天(3月22日)被控上国家法院。他获准在佩戴电子追踪器的情况下以150万元保释在外,这相信是将电子追踪器加入保释条件以来最高的保释金。

根据警方2月19日发出的文告,Envy Asset Management(简称“EAM”)私人有限公司和Envy Global Trading私人有限公司(简称“EGT”)因涉及欺骗而被商业事务局调查。

这两家公司的董事黄有志(33岁)后来被捕,今天被控上国家法院,面对两项触犯公司法令和两项欺骗控状。

根据控状,被告被指在2018年1月至去年3月之间,身为EAM的董事向投资者借钱,谎称公司将向Poseidon Nickel私人有限公司购买镍(nickel),再将镍销售出去,因此承诺将销售所得作为回报还给投资者。

他也被指在去年4月至7月29日之间,身为EGT的董事谎称公司通过远期合约(forward contract)出售镍给巴黎银行,并欺骗投资者与公司签订合约,购买部分销售盈利,但实际上公司并不存在相关的远期合约。

另外,他涉嫌从去年9月至今年1月,21次欺骗一名投资者和一家公司投资至少4800万元。

法官下令被告以150万元保释侯审,但须提交护照和佩戴电子追踪器,也须履行宵禁晚上10时至隔天早上6时不得出门。案展5月17日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