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马国史上最大私烟案 狮城男不认罪获保释

 工程师谢添来(右)和缅甸籍船长Myint Aung,昨天被控上柔佛笨珍(Pontian)推事庭,两人都不认罪。(马来邮报)
工程师谢添来(右)和缅甸籍船长Myint Aung,昨天被控上柔佛笨珍(Pontian)推事庭,两人都不认罪。(马来邮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48岁狮城男被指涉及马国史上最大起的香烟走私案,总值5200万令吉(约1700万新元),他昨天被控上马国法庭后不认罪,获准保释外出候审,但不可以离开马国。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马来西亚水警本月8日侦破马国史上最大起走私烟案后召开记者会,指他们在一艘蒙古注册的大型货船上起获7000箱总值5200万令吉的私烟,逮捕外籍船长和船员共11人,其中一个落网者为新加坡籍的工程师谢添来(译音,48岁)。

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记录,谢添来在2013年曾担任一家本地贸易公司Lion Energy的董事,但这家公司在2014年已经关闭,据悉谢添来在公司关闭后不久已离开新加坡。

马国媒体《中国报》报道,谢添来和55岁的缅甸籍船长Myint Aung,昨天被控上柔佛笨珍(Pontian)推事庭,两人都不认罪。法官允许两人各以2万令吉保释候审,但必须交出护照,并在每周一到警局报到,案件将在4月21日过堂。

控状指出,两人涉嫌在本月8日晚上8时15分,在柔佛笨珍龟咯岛附近的海域,利用货船走私多个品牌的香烟。不过,控状列明的数额与之前所述不同,只有4710万令吉(约1536万新元)。根据马国法令,两人一旦罪成,可被判最少10倍、最高20倍的关税数额,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谢添来在船上是担任工程师的职务,除了他和船长,当时还有另九名缅甸籍船员也一同被捕,马国警方也充公了估值1800万令吉(约587万新元)的大型货船。当局仍在进一步追查这起走私案的幕后主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