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减肥产品含违禁成分 卫生科学局劝公众停止服用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男子服用了网上购买的减肥药后出现心悸、恶心和失眠等严重副作用,卫生科学局在该产品中验出违禁成分。

卫生科学局今天(3月25日)上午发文告说,当局共在四款减肥产品中验出违禁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这些产品都通过网络或是社交平台贩售,包括男子服食的“Flash Slim”。

另外三款产品是:Leedee Botanical Beverage Mix Pineapple Juice Powder with African Mango、Quinn S Amyera,以及Schocolite Double Chocolate Cookies Drink with Hoodia Gordinii Extract and L-Carnitine。

西布曲明原为处方减肥药,不过因为它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因此自2010年开始已在本地禁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