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在疫情期间 更多保安人员遭暴力对待

共有约1000名私人保安人员参与在2020年9月至11月进行的调查。(蔡家增摄)
共有约1000名私人保安人员参与在2020年9月至11月进行的调查。(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去年冠病疫情期间,每10名私人保安人员中有四人在执勤时遭人暴力对待,这比相隔不到一年的第一次调查要多出一人。

由保安雇员联合会委托的调查也发现,言语暴力是保安人员最常见的暴力类型,有多达37.2%受访者曾被人谩骂或侮辱等,4.8%则表示言语和肢体暴力都曾遭遇过。

这项调查是由新跃社科大学负责进行,今天(3月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为第二次调查。

共有约1000名私人保安人员参与在2020年9月至11月进行的调查,第一次调查则在同年1月至2月进行。

尽管有更多保安人员遭暴力对待,仍有超过八成受访者对工作感到满意。调查也显示,保安人员的工资整体继续保持在高于渐进式薪金模式所规定的水平,这反映了落实渐进薪金成功提高该行业的工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