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两咖啡店茶水档违例停业10天

第87座咖啡店的茶水摊位张贴告示,暂停营业至28日。(曾美玲摄)
第87座咖啡店的茶水摊位张贴告示,暂停营业至28日。(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毗邻咖啡店的两个茶水档,因允许顾客在晚上10时30分后喝酒,被令停业10天,罚款1000元。

这两个被勒令停业10天的茶水摊位,是分别位于黄埔通道(Whampoa Drive)第86座与87座的咖啡店。

记者日前走访时,除了两个茶水摊,其他档口照常营业,第86座咖啡店的陈老板(50岁)受访证实,这是他经营咖啡店六年来,第一次因违反禁酒令被罚款1000元。

他表示,之前没有在咖啡店内贴告示,导致一些顾客误以为过了10点半仍可以留在咖啡店喝酒。

“有一些顾客喝得醉醺醺的,我们劝也没有用,所以我们特意张贴告示提醒。”

陈老板透露,茶水摊无法售卖酒水,担心影响到其他摊位的生意,所以自掏腰包买矿泉水给顾客。

食品局受询时指出,两个饮料摊位,因在去年11月被发现允许顾客在晚上10时30分后喝酒,被勒令停业10天及罚款1000元。

两个摊位分别被勒令从本月18日至27日暂停营业。

根据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所有餐饮场所在晚上10时30分后一律禁止售卖或饮用酒精,这包括任何在户外休闲区域,和/或该单位拥有或管理的桌子或椅子上的消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