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和科研局合作 推动建筑自动化

新加坡未来的5G网络将让建筑领域可以更广泛地推动自动化和使用机器人来提高生产力。(建屋发展局提供)
新加坡未来的5G网络将让建筑领域可以更广泛地推动自动化和使用机器人来提高生产力。(建屋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屋发展局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属下的资讯通信研究院(Institute for Infocomm Research)签署研究合作协定,研发和采用可连接5G网络的机器人和无人机队,来提升工地的生产力和安全,推动智能建筑。

建屋局和科研局今天(3月26日)发出联合文告说,新加坡未来将全面推出5G网络,这是一次机会,让建筑领域可以更广泛地推动自动化和使用机器人来提高生产力。

双方正在探讨采用装有激光影像监测器(LiDAR)的无人机和机器人来扫描建筑,绘制工地的三维模型图。

科研局会研发一套延滞时间短、拥有完善通讯连接的5G调制解调器(modem)原型,辅助无人机和机器人顺利运作。

除此之外,建屋局也计划利用无人机和机器人实时监控工地活动,以人工智能和机械学习能力来分析录像画面,辨识工地存在的一些安全疏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