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嘘寒问暖骗公众个人资料 警方吁提防

不少公众的WhatsApp近日都收到“年轻女子”的短信,以骗取受害人的个人资料。(警方提供)
不少公众的WhatsApp近日都收到“年轻女子”的短信,以骗取受害人的个人资料。(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骗子又有新招数,冒充年轻女子发美女照,还亲切地嘘寒问暖,从中骗取受害人的个人资料,警方呼吁公众加以提防。

不少公众近日来在WhatsApp通信平台都收到不同“年轻女子”的短信,一般女子会称自己回香港探亲,疫情关系无法回来新加坡,然后让接收短信者点击一个香港号码,好让两人可以继续互发短信。

发信人一般会先发来一张年轻女子的照片,还会亲切慰问:“新加坡疫情怎么样了?希望你也能注意健康。”

针对这类WhatsApp短信,警方昨天(3月27日)发文告表示,这是新的诈骗手法,并提醒公众收到短信时要小心。警方相信,骗子是想骗取收信人的个人资料,之后或许会要求收信人汇钱给他们。

发信人的手机号码一般上以“+62”开头,他们会自称换了号码,让收信人回复另一个手机号码,这个号码通常以“+852”开头。

警方呼吁公众,收到这类短信后可屏障对方,同时也要记得举报发信人。警方也提醒,切勿汇钱给不认识或没见过面的人,也千万别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

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防骗知识,也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