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季组屋转售价较上一季增长2.8%

今年第一季组屋转售价格指数增长了2.8%, 从去年第四季的138.1上升至142.0。(档案照)
今年第一季组屋转售价格指数增长了2.8%, 从去年第四季的138.1上升至142.0。(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第一季的组屋转售价连续第四个季度呈上升趋势,较去年第四季度上升2.8%。

建屋发展局今早(1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组屋转售价格指数(Resale Price Index,简称RPI)增长了2.8%,从去年第四季的138.1上升至142.0。

受访房地产分析师对今年组屋转售价走势各持有不同看法。

橙易产业研究与分析部高级副总裁孙燕清认为,组屋转售价正在逐步接近2013年第二季的最高点,去年第四季度的转售价仅比当时低5%。

“按照现在的增长步伐,今年下半年或许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合登(Huttons)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则说,买方越来越不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和现金首付,因此今年首两个月的组屋转售交易量增速下降,未来季度的成交价增幅也可能放缓。

建屋局今年5月将在红山、芽笼、登加和兀兰推出约3800个预购组屋单位;8月则会在后港、裕廊东、加冷黄埔、女皇镇和淡滨尼推出4900个预购单位供申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