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5日起 歌唱演艺和吹管乐器班 可允许多达30人

艺术和文化领域的防疫安全管理措施将进一步放宽。(庄耿闻摄)
艺术和文化领域的防疫安全管理措施将进一步放宽。(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4月5日起,歌唱班、声音训练、演艺和吹管乐器班,每班可允许有多达30人(包括导师和伴奏人员),但只有同组的10人可获准全程不戴口罩。

根据国家艺术理事会今天(4月1日)更新的指导原则,艺术和文化领域的防疫安全管理措施将进一步放宽。

如果课程涉及歌唱,只能有固定五名歌手全程不戴口罩唱歌,其他学员仍可戴口罩唱歌。课室内的总人数,也不能超过课室在安全距离下所能容纳的人数。戴口罩者之间必须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没戴口罩者则须保持至少两米距离。

另一方面,4月5日起,现场表演者将获准在台上戴口罩唱歌,但根据现行安全管理措施,最多只能有10名表演者不戴口罩,当中最多五人可获准在同个时候不戴口罩唱歌。

4月24日起,现场表演也不再需要分区进行,但前提是会场必须遵守其他安全管理措施,例如确保所有观众全程戴口罩和保持就坐,以及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登录SafeEntry。

进行活动前检测(pre-event testing)的现场表演,可允许最多750名观众到场。如果观众人数不超过250人,则无须进行活动前检测。在活动两周前已接种两剂疫苗的观众,无须接受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