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三起冠病病例疑似在飞机上染病

本地新增的三起冠病病例曾在飞机上接触其他带病乘客,出现疑似乘客之间机上传染的情况。(档案照)
本地新增的三起冠病病例曾在飞机上接触其他带病乘客,出现疑似乘客之间机上传染的情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新增的三起冠病病例曾在飞机上接触其他带病乘客,抵达新加坡不久后确诊染病,出现疑似乘客之间机上传染的情况。

根据卫生部今晚(4月2日)发布的文告,其中一起病例是46岁的本地永久居民。她上个月17日从印度入境并在指定设施遵守居家通知,入境检测呈阴性。

上个月20日,当局发现她曾在机上接触早前确诊的一名24岁印度籍女子,因此将她隔离。她21日与30日的检测都呈阴性。

这名妇女上个月31日结束隔离回家,一直待在家里,第二天因为与冠病无关的病情去看医生,虽然没有出现症状,但再次接受检测,结果呈阳性,于是送院。她的血清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另外两起病例分别是54岁与30岁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籍男子。他们持短期探访证于上个月27日从自己的国家入境参与工作项目。

他们的入境检测呈阴性,接着在指定设施暂时隔离,上个月29日的检测也呈阴性。之后,他们按受限制行程活动,大致上只到过工作场所与住处。

同样地,当局发现他们曾在机上接触早前确诊的一名50岁哥伦比亚籍男子,于上个月30日把他们隔离。30岁男子当晚开始咳嗽,54岁男子则没有发病。

他们于上个月31日再次接受检测,隔天结果呈阳性,两人于是被送到不同医院。考虑到这三起病例的旅游记录以及曾在机上接触带病者,卫生部将他们列为输入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